山海若伊

学业压力大,长篇缓更,可能随机掉落中短篇和脑洞

【织安】潘帕斯草原的宿醉山羊(7)

#夹在两对情侣之间的单身人士#

#我预判了你预判了我的预判#

  • 证人保护计划if:首次遭遇纪德后,织田作在异能特务科的协助下带着孩子们前往阿根廷避难,从而摆脱了Mimic的纠缠

  • 灵感来源:“如果他(安吾)真想消失,可以准备几百万,逃到地球背面游牧民族的国度去。”——《太宰治与黑之时代》

  • 织田作中心,路人视角,cp织安,本章副cp太中,请注意避雷


13.

 

即使提前收到了我的WhatsApp消息,织田作在睡衣外披着外套来给我开门时仍然有些慌乱。但是看到我狼狈的样子,他立刻忘掉慌张,表现出了老父亲般的关切:“快进来,你还好吧?如果不是我刚确认过孩子们都睡得很香,我会以为他们又跑去轰炸你家的羊圈了。”

我抱着睡袋欲哭无泪地说:“这句话倒也没错,假如把太宰治算作你家好大儿的话。他和中原中也在客房动静太大,整个房子都在响,闹得我睡不着。”

“哦,天啊,他们竟然在你家打起来了。我得替他们道歉,他们原来就经常打架,但是从来都是找个空旷的地方约架而不会殃及无辜,这关乎港黑是个正常组织而不是黑社会的表面形象工程,不知道为什么首领很看重这个。”

“果然织田作没找到应该吐槽的点呀。”穿着绒毛家居服的安吾抱着热水走进了客厅。“把别人家当自己家来随意使用,倒确实像是太宰君的风格。我会敦促他赔你床上四件套和打扫卫生的钱的。”

安吾拎起水壶泡茶时,领口的拉伸使一些原本隐藏的痕迹变得清晰可见。我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如果不是我冲了过来,早就把孩子哄睡了的老夫老妻可能正在主卧里进行着和隔壁二位相同的运动。

我有点尴尬,还有点愧疚。我刻意地转移注意力,啜起了安吾提供的“熬夜后治疗失眠专用”安神茶,向织田和安吾解释起一切的起因。

在酒吧,听到太宰治的质问,我立刻心领神会,又气又笑地发誓我和中也没有,也不想有,赔偿和避免继续制造啤酒羊之外的任何关系。与其在我面前神气,不如去问中也有没有喜欢的人,反正就算有也不是我。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太宰又用起甜腻腻的语气哄着求我带他去看中也住过的房间,说是缺少素材,《本周不服输的中也》面临停刊大危机。我被齁得脊背发凉,只得答应,但警告他中也从来不在我家放私人用品,完全没有任何好看的。回家的途中,太宰治和我科普了一路他和中也自十五岁起的甜蜜作对史。他强调,每次交锋都是他的胜利。就比如中也看到他最近在浑水摸鱼,就决心去出外派任务,希望通过最敬业干部的缺席所造成的人手紧张让众人看清太宰划水的真面目,叫他在港黑威信扫地。可惜这一切都在太宰的计划之中。他正是希望利用港黑的繁忙和混乱,以摆脱森先生的控制,逃离这个组织。

接着他凡尔赛地向我抱怨他的困扰:“真的好无聊啊。明明再也不用见到森鸥外了,侦探社的新生活也步入了正轨,最好的两个朋友也和我团聚了,但是总感觉心里落空空的。考虑到其他一切都不能更完美了,所以这一定是漆黑小矮人的错!”

我终于忍无可忍地说:“承认你喜欢上了中原中也很难吗?”

但是与此同时响起了另一个声音:“混蛋太宰你承认喜欢织田作之助很难吗?扯上我是想干什么啊!”

一个飞机晚点所以没赶去酒馆而直接用异能飞到我家门口的中原中也一落地就参与到了这段社死对话中。

我吓得一激灵差点摔到中也身上,被他用重力推开了。

三个人僵在原地,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听到这个前情提要,很难想象他们之后竟然能把话说开了,还进展到了最后一步。”安吾吐槽。

“很难说清楚这算不算说开。我只知道他们俩在我家门口用我听不懂的语言激动万分地高速对骂。正当我打算当时就打电话把你们俩叫过来防止事故的时候,他们变成在激烈地咬对方嘴唇,然后又逐渐演变到回房间里来一发,或者几发,我不是很想具体知道。”我说,“幸好爷爷出去谈生意了没在家,否则他们给他的惊吓绝对比给我多。”

织田作和安吾向我保证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和刚上头的小情侣好好谈谈,我就安心地在他们家客厅凑合了一晚,并在第二天一早毫不意外地受到了幸介的嘲笑:“你是说你昨天晚上害怕打雷时一个人待着所以跑到我家来了?你是小孩子吗?”

我心说我当然不是小孩子,但是我真正跑过来的原因你这小屁孩又绝对不能听。

幸好从第二天开始太宰和中也就搬去旅馆了,使我家重获宁静。同时中也又打给我了一大笔钱,让我觉得如果每次都给我这么多真金白银,这样的不愉快多发生几次也不是不行。

幸介倒是在白天往我家跑得更勤了。

“因为爸爸和安吾总是卿卿我我,”他故作深沉地说,“空气中全是恋爱的酸臭味,完全待不下去啊!”

 

TBC.


最近三次元太忙了呜呜,短短更一下表明我还活着

下一更应该真正可以完结了

评论 ( 2 )
热度 ( 8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若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