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若伊

学业压力大,长篇缓更,可能随机掉落中短篇和脑洞

【文野/多cp】牧羊少女旅法记(一)

  • 背景:为了拯救兰波,法国组求助于“逆天改命拒绝BE的rps之神”雨果。可惜雨果退出异能界多年,就想着写写书养养老,对再度出山毫无兴趣。他唯一关心的事情,是他的作品影视化时惨遭魔改。于是法国组找来了一堆亲友按原剧本出演cos剧。然而,雨果的异能发动起来却并不那么简单……

  • cp:魏兰/纪瓦/织安/太中

  • 预警:充满玩梗、沙雕、以及对瓦雷里和雨果的私设

  • 算是《宿醉山羊》番外!没看过正文的姐妹可以不补,给个前情提要:“我”是织田作带着孩子们在阿根廷躲避Mimic时的无异能普通人邻居,阴差阳错地认识了许多来找织田作的异能者,嘎嘎吃瓜。因为正文把纪德、织田作等都写活了,所以我觉得兰波也应该得到HE的机会,故作此番外。

  • 灵感来自《巴黎圣母院》音乐剧。如果你喜欢它的歌曲,那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如果你喜欢它的剧情胜过原作小说,那建议直接左上角退出。其实最初把巴黎圣母院和文野联系起来,是看十五岁结尾兰波回忆魏尔伦然后对中也说“活下去”时,我满脑子都是《Vivre》:“活下去,为了所爱之人(指祝愿双黑的爱情可以成为中也为人的动力);爱人,胜过爱自己(指兰波为了找魏尔伦牺牲了一切);付出,不求回报(指中也在“羊”的背叛之后仍然要拯救他们)。”

 

1.

 

几年不见,瓦雷里突然打电话给我,请我在他的小成本cos剧里演什么吉普赛美少女,我果断拒绝了。

“你们欧洲白男都一个毛病,”我冷冷地说,“永远搞不清楚有色族裔之间的差异,认为随便找个非白人就可以演一切种族了。恐怕在你们心目中埃及人、阿拉伯人、印度人、拉美人、吉普赛人都长得一样。我是绝对不会助长这种自以为种族平等实际却高高在上的歪风邪气的。你再夸我是美女也没用!”

但瓦雷里之所以成为瓦雷里,正是因为他长袖善舞,总能有一千种说辞来打动人心。他解释道,这个角色是被吉普赛族群抱养的正统法国白人女性,正应该选一位在白人眼里和吉普赛人有些像但却并不是吉卜赛人的演员。这才符合角色身份,才能够充分展现本剧对血统论的嘲讽。

好吧,听上去倒是很新鲜,让我破天荒地感觉:也许剧作家真的在为人类大团结和真善美而写作,而不是在幻想异邦美女以满足猎奇癖好。

但我才不可以这么快沦陷,于是我说:“好吧,我考虑一下,薪资待遇是多少?”

对方明显愣住了。

“瓦雷里先生,你难道是想让我自费去法国给你打白工吗?”我叹息道,“我觉得我们还没有熟到这地步。你不会忘了我好心没要求纪德赔给我你们俩擅闯民宅的补偿费吧?行,我承认,当时看你们是一对苦命鸳鸯,又说话那么好听,我心软了。但是你知道,后来中原中也因为在我家羊群里喝高了之后主动给了我多少钱吗?”

瓦雷里不知道,瓦雷里挂了电话。半天之后,中也打了过来,一开口就提出了惊人的数额。

于是我答应了这份工作,因为中也给得实在是太多了。然而,我心底仍有一个大大的疑惑:我印象里中也和瓦雷里不熟啊?

 

2.

 

在戴高乐机场过完海关,我便看到出口处一个反戴鸭舌帽斜穿卫衣的摇滚青年懒洋洋地举着我的欢迎铭牌。在我思考瓦雷里是从哪里挖出来这么个帅气外露的人才时,他半抱怨半嘲讽的眼神让我一瞬间意识到了他的身份。

“织田幸介!”我惊叫道,“你怎么也来了?”

见鬼,才三年没见小屁孩怎么长得比我还高了?

这小子还是一如既往地讨人嫌。他无事献殷勤,极为浮夸地给我行礼撑伞开车门,活像剧本里那些虚伪贵族,叫我恶心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上次感到如此不适,还是四年前太宰治为了套中也的情报对我一口一声“美丽的小姐”的时候。

当我询问幸介有何图谋时,他竟然大言不惭地说是为了入戏而提前做准备。我仍然惊讶于瓦雷里竟然也找他参演,半开玩笑地问他不会是要演那个睡完女主就跑的渣男弗比斯吧。他的答案另有其人,却仍让我大吃一惊。

于是半小时后,当计程车停在摄影棚门口时,我完全无视他试图扶我下车的手,火急火燎地冲出去撞开了瓦雷里办公室的大门,气喘吁吁地叫道:“你不会真的让幸介演小约翰吧?他还是个孩子啊!”

瓦雷里挑眉,笑眯眯地盯着我说:“一个十五岁的孩子?那不是正适合天真烂漫的小约翰吗?”

十五岁,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令人恼火,谜一样的年龄。肉眼可见地,宛如春树抽芽,他们觉醒了男性生理特征,荷尔蒙迅速而突兀地惊涛拍浪扑到你眼前。但是心理层面,他们还是那个喜欢扯你头花抢你零食的臭小鬼。我们成年人一般又称之为——青春中二期。

我坚持己见:“总之,小约翰满嘴脏字私生活混乱同时交往数名女子还靠出卖自己的吻来向姑娘家交换爬城墙用的梯子。他是个劫狱救人的正面角色没错,但这样的剧情真的是未成年人可以看的吗?”

瓦雷里笑出了声:“天哪,你简直听上去像一个过保护的封建主义大家长。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早在十岁前,织田幸介就先于任何其他单词掌握了全套西语脏话,其中就包含各种无法过审的人体部位和双人动作,不是吗?连他真正的监护人,织田作和安吾,都对剧本没有异议。安吾说,反正暑假期间他学习是不可能学习的,不如放他出来打工接触社会。织田作则称赞原作十分精彩,希望能引进到日本呢。”

我又一次被瓦雷里的话语堵住了。“少儿不宜”这个理由用在问题儿童幸介身上确实苍白无力。虽然我一想到他要演出这部剧就浑身烦躁,仿佛有一千只蛾子在我肚子里嗡嗡乱叫,但是我实在没有兴趣越俎代庖当他家长,这个伟大而艰巨的工作就一如既往地落在织田和安吾身上吧!

 

3.

 

开拍之后,我才意识到瓦雷里的剧组有多么坑爹。

我黑着脸质问他:“我以为这场戏是我在怀里抱着一只山羊顺毛?”

瓦雷里一脸无辜:“难道不是吗?”

“可是你没告诉我山羊是由中原中也扮演的!”我怒道,“早知如此,我会直接拒绝演出,因为我不是很想被太宰追杀。我对夹在双黑感情中间有强烈的PTSD,谢谢。”

瓦雷里不慌不忙地解释道:“剧本中这只擅长写作与算术的高级智能山羊,在现实中还未进化出来。真正的山羊都智商堪忧且眼神涣散,演不出智慧感,当然要用人类戴头套来拍呀。况且,太宰治十分支持由中原中也出演这一角色。你大可放心,他不会因为这场戏就把你怎么样的。”

我想了想我家羊群平时蠢蠢的样子:“虽然无法反驳,但是我觉得你在骗我。”

于是瓦雷里拉来太宰作证。

太宰治信誓旦旦地说:“我当然不介意中也演可爱的小羊呀。毕竟这是一只忠心的宠物,就像乖狗狗一样哦。而且我演的诗人和中也的山羊是一对官配嘛。”

我转向瓦雷里:“太宰演诗人倒是很合适,毕竟他和诗人一样,也是个没事闲的天天在水边思考世界规律人生意义的奇葩。但是我怎么不知道有官配这么回事?”

瓦雷里云淡风轻地望天,说:“哦,因为他们在一起是你的角色下线之后的故事了,所以我觉得没必要给你发那段剧情。简而言之,诗人为了接近山羊所以和它的主人吉卜赛少女形婚。最后少女被坏人抓到,诗人带着羊跑路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快乐日子。”

我十分无语:“所以呢?这不更证明剧本把我安排成搅和双黑感情线的助攻工具人了吗?不演了,赔钱!”

不过,鉴于当天我又额外收到了一笔来自中也的转账,我收回了退演声明。

 

4.

 

保险起见,我又问了下瓦雷里:“你不会也把自己和纪德安排成官配了吧?”

瓦雷里拍着胸脯保证绝无此事,他出演人丑心善的敲钟人,而纪德则演大反派主教,因为只有纪德才老得像柔弱可怜的禁欲系抖m大叔一样。

我忽略他对纪德的柔光滤镜,提醒他:“你只讲了给纪德选角的原因,没讲你自己的。”

瓦雷里表示:“好吧,我承认,是因为我的角色可以把纪德的角色胖揍一气并且让他滚楼梯。要知道,他这么多年不着家,我可是十分期待好好抽他一顿的。只可惜平时总不忍心打他,按剧本趁机踹两下才会舍得嘛。”

“而且你们可以借角色扮演的机会搞一些主仆、师生、养父子主题的情趣play。”我补充道。

“你好聪明呀,连这都猜到了。”瓦雷里笑嘻嘻地对我眨眨眼。

好的,了解了,你们法国人玩得真开。

但很快事实证明不是每个法国人都在感情上这般自由奔放如鱼得水。

“哦,美丽的小姐,” 魏尔伦冷冷地盯着我棒读道,“你从哪里来,为什么流落巴黎街头。”

我被仿佛下一秒要鲨人的语气吓得一个激灵,哆哆嗦嗦地看向了导演。

“Cut!”这次瓦雷里叫停很及时,“魏尔伦你这么演可不行啊。要温柔,要深情,你就假装你对面的人是兰波呗。”

听到“兰波”二字,魏尔伦的脸色变得更阴沉了。所以我不是很想知道兰波是谁,屑屑。

说实在的,整个剧组最诡异的就是这位我素不相识的魏尔伦先生。瓦雷里号称他是朋友兼前同事,中也又称他为哥哥。于是我猜他大概率也是个异能者,混过黑道很危险的那种。我感谢他演戏的时候从没展现过自己的异能,不然我感觉他一生气就能把我鲨掉,但是我和他的几处感情戏依旧毫无进度。毕竟本该负责撩人的男方一直苦大仇深冷若冰霜好像我再靠近就要自卫反击似的,那就根本拍不出来应有的效果,只能重拍或搁置。我也提出过能不能换个人演,让魏尔伦去做后期。但是瓦雷里笑着表示,只有魏尔伦是万万不能换掉的。

从魏尔伦的出演可以看出,瓦雷里这个企划充满着矛盾。要说只是出个cos开开心吧,那就不能解释为什么现场有这么多专业设备和特效团队,更不能解释中也为什么愿意给我这么多钱,并且明明组织者是瓦雷里却要中也出资。要说是正式拍片吧,演员却全都是他的亲朋好友,基本和我一样是第一次出镜的萌新,演技可谓参差不齐,绝对无法和专业人士相媲美。

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只要伤害不到我就对异能者的恩怨不感兴趣,但是我还是暗暗担心:瓦雷里这一出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TBC.

 

我知道这篇文受众很窄但是我写得好开心(捂脸)

本期无奖竞猜:

  • 雨果和瓦雷里的异能分别是哪部作品?(首先排除《巴黎圣母院》)

  • 对十五岁的描述参考了雨果的哪部作品?

答案见彩蛋


评论 ( 7 )
热度 ( 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若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