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若伊

学业压力大,长篇缓更,可能随机掉落中短篇和脑洞

【杂谈/安利向】我怀疑朝雾在文野里夹带西音史私货,但是我没有证据

看标题点进来的朋友们也许会联想到“朝雾卡夫卡是萨列里老师的粉丝所以才恶意报复普希金将其塑造成一个丑陋智障”这一真伪难辨的传说。但是,没想到吧,今天的主角其实是旗会哒!

预警:内含购物清单组(李肖),公关官×钢琴师(无差),少量外科医×阿呆鸟(无差),一句话莫萨、门舒,注意避雷

万恶之源是我突发奇想试着让AI给旗会诸位画像,于是我参照《风暴使者》插图向AI描绘了钢琴师的外貌,输入语句如下:

男性,身材修长,白色齐肩短发,是妹妹头/娃娃头,两侧头发与耳垂齐,略向内扣,直发,眼神戏谑,纯黑白配色,白色领子的黑色长风衣,白手套,手指很长,白色西装马甲,白色西裤,黑白格子领衬衫,白领带

结果你猜人工智障画了一些什么?

即使这人体结构有大问题,我也能认出来,这绝对是李斯特吧?我应该感谢无法识别颜色的色盲AI把我推画成了我推吗?

被这图一刺激,我有一些沉睡的记忆苏醒了:

第一次看《风暴使者》时,我就觉得钢琴师身上有一些非常熟悉的元素,而且公关官也……但是我说服自己,这一定是我嗑不到西音粮导致精神恍惚、脑补过度的结果,绝不是zw有意为之,所以我也一直没敢和他人分享我的想法。

现在我只想说:管他zwkfk怎么设计,我就是要告诉全世界旗会真的很有西音史的感觉!

首先当然要提到钢琴师,毕竟他从名字上就已经和西音史有关联了。在我看来,他不是某个特定音乐家的代餐,而是融合西音人各种xp的集大成者,是zw专门创造出来满足我的爱好的。

先从他的外貌说起吧。虽然AI证明他长得和李斯特有几分相似,但是我看到官图的第一反应是:这发型,这眼型,不就是隔壁APH的大波波嘛!那我可得想办法让他去弹肖邦,或者用其他方式把他和波兰绑定起来。但仔细一看,他和波/兰有两个明显的区别:一是身材,二是手指。大波波整个人都萌萌哒圆乎乎软趴趴的,而钢琴师按原文描述则“个子很高,手指很细”,看官图还可以进一步推测:这是互文,显然他的身材也纤细,他的手指也修长,整体形态极具美感(举个反例:高大却肥胖的文野普希金)。虽然在不懈科普下,我已经充分认识到李斯特的手长与常人无异,但是我仍然对所有擅长弹钢琴的手抱有一些幻想:纤长、有力、灵活的手指。而钢琴师恰好满足这些。我觉得除非搞西音史很少有人会产生这种偏好,所以朝雾你?

接下来就谈谈刚才提了一句的肖邦吧,因为钢琴师的性格和小肖肖有意外的相似之处。肖邦给人的初印象深沉忧郁,但他却喜欢对朋友们恶作剧。钢琴师是团队公认的领导者,杀伐决断,作战方式凌厉残忍,按理说是有权势有威严的,但是他却和朋友们打成一片互相恶作剧。也就是说,二人在外界的形象和在朋友面前的形象都有相当的差异,只会在亲近的人面前表现出活泼可爱的一面,很有反差萌呢。这就是我给(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的)Storm Bringer Fix-it卷一取名叫《恶作剧是人类最伟大的美德》的原因之一。

当然,与心中有祖国有大爱的肖邦不同,钢琴师身处邪恶的黑手党内部,心中大概只装得下小小的自己和一点他在乎的人,所以倾向于以自我为中心行事,这造就了他性格中打破陈规、随心所欲的部分。于是他干出了每个西音人都喜闻乐见的“好事”:在截稿日期到来之际放老板鸽子。从中也和安吾身上不难看出,港黑拥有浓重的无私奉献996007的企业文化,但是,正是在这个万恶的无良公司中,钢琴师竟敢爽首领森鸥外的约,拖延好几个月都不给他交货,只因他对自己这一批作品不满意,要追求完美。而在这种情况下,利己主义带善人森鸥外不仅没有辞掉这个问题员工,还让他升职到仅次于干部的地位。我不理解,但是我大为震撼!我只能说,我见到的上一个仗着自己天赋异禀无可替代就在工作中恣意妄为的人还是西音史同人中的莫扎特。拖稿的小莫和生无可恋催更的萨老师可以说是莫萨甜饼的经典配置之一吧。

说完了聚集了多人优点的钢琴师,就轮到完美复刻某一人优势的公关官了。我宣布,除了气质上多了一丝日式的阴柔与妖媚外,公关官简直就像是李斯特的现代paro。首先是他拥有男女通吃的惊人美貌。原文如下:“他的笑容甜美得具有迷惑性……男装可以迷倒女性,女装可以迷倒男性,像是各自都被剔除了一部分骨头。”当然,就像李子一样,美丽也给他带来了遍布全球的狂热粉丝团,以至于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会引起全世界的骚动。职业上,他表面上的身份是演员。李斯特不也经常在与音乐家身份无关的现pa里被设置成演艺明星吗?他在黑暗世界的工作可更加有意思了。提到公关(PR)时,我的第一反应是TSN同人里熬夜掉发的Chris,或者随便哪个被雇佣过来用尽毕生所学的传播学技巧为大老板愚蠢的恋爱行为擦屁股的可怜人。但是这位公关官的气质则和他们完全不同。他不凭学识和技术,而凭完美的容貌和迷人的花言巧语替港黑搞定了企业、政府、媒体,以至于“只要他坐到谈判桌前,(问题)几乎都能得到解决”。凭借这个本事,他足以和李子一样被称为男人中的 “交际花”。但是,同样与李斯特相似,他能撩到人并不是因为他故意勾引,而是因为他本身性格就温和可亲。对比天马行空地给团队设定各种目标的钢琴师,他更注重关注到每个成员的小情绪和小细节,温柔地包容他们,在他们心情不好的时候给予支持,当然也在他们高兴的时候损他们玩。

其实公关官的职业身份还有个小彩蛋值得挖掘。鉴于《风暴使者》至今没有官方译本,同好们对旗会诸位的称呼便经历了从百花齐放到约定俗成的变化。于是,在嗑古早粮时,我不止一次见到有太太把“広報官”翻译成“外交官”而非“公关官”。这个称呼直接让我爆笑如雷!因为肖邦正好在信里写过:“李斯特应该去做外交官。” 这便是公关官可以用来代餐李斯特的铁证啊。港黑如此强大也可以算是国中之国了,所以把企业级别的“公关”改成国家级别的“外交”好像也说得通,就让这个美丽的误会继续存在吧。

见证过公关官如何公关,我大概能猜出来李子会怎么外交。所以,不妨让我大胆曲解一下小肖肖这句话的潜台词:李斯特真是太美貌太迷人了,说话又好听,不论到哪里都会无意识地吸引许多爱慕者围着他转。这让我看了非常不舒服,但是我又不想表现得像我在吃醋似的,毕竟为李斯特这样的人吃醋实在是太不礼貌,太丢人了。所以我只能生闷气,抱怨他怎么不去当外交官呢?要是他当了外交官,他该死的魅力就会被用在一些有益的谈判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用来给我添堵。

肖:我不是,我没有,你造谣!

我:Oh you doooooooo~

因为这两个角色与西音史适配性如此之高,所以我光看人设就很想把钢琴师和公关官凑成一对,只是鉴于两人的属性都比较复杂,我暂时没有攻受上的偏向罢了。况且,这二位的亲密在文中是有证据的。钢琴师先前提过给团队取名为“旗会”的原因,几年后只有公关官还记得,并且能一字不差地复述出来。这是什么?这就是爱呀!再者,春河老师的人物设定图,要么单人一张,要么旗会其余三人挤在同一张,只有钢琴师和公关官两人分享一页纸,眼神还都落在对方身上,很难不怀疑这是什么内定小情侣的情趣。

而从旗会这个团体上来看,在邀请中也加入之前,这个五人组难道不适合代餐浪漫F5吗?鉴于我还嗑门舒、医鸟医,所以对我来说,他们都是两对小情侣夹击一只单身狗的团体呢。医鸟医的嗑点当然在于阿呆鸟临终前拉着中也惨兮兮地说自己从袭击中拉开了外科医快去救他。况且我觉得他们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高尔基×契诃夫的黑暗镜像翻转版本,以后有机会单独出一篇聊聊他们俩。

想当年刚看完《风暴使者》时,我心中充满了喜悦。我估摸着,虽然西音史是大冷坑,但文野是热坑啊,以后我就可以靠着旗会来挺过浪五没粮的危机了。结果没想到旗会比西音史更冷,再加上圈里的优质太太都在嗑我拆家,我就更难以找到合口味的粮食了,只能自割腿肉。我cp甚至连个中文的cp tag都没有,在嗷3上也只有一篇粮。哦,那篇文里的钢琴师比原作更加肖邦了,因为他竟然会在公关官背后委屈屈地吃醋。虽然这有点OOC但真的好可爱。所以,假如有人看到这里,请吃下安利吧!孩子真的很想找个可以一起嗑cp的亲友呀!

 

彩蛋是AI在产出了无数李斯特与一些安灼拉之后最终呈现的离钢琴师本人很十分接近的两张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画风太少女了,看上去简直像性转。

假如有同好的姐妹,希望能留评探讨一下cp名呀!我用lof的生成器弄出来的名字都好难听QAQ

评论 ( 27 )
热度 ( 8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若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