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若伊

学业压力大,长篇缓更,可能随机掉落中短篇和脑洞

p2. 兰台对乌鸦的看法

兰台:我敢有看法吗?上次把少游的喜鹊认成乌鸦就吃了大苦头。这次要是对真·乌鸦不敬,我还不知道会怎么死呢!啊这,原来是想吸引喜鹊结果召唤来了乌鸦啊,那就更是万万不能招惹了!

p3. 按色系认主

虽然书童都是普通NPC立绘,但是范府书童(中)与范仲淹(左)都穿着紫色系的衣服,梅尧臣家的书童(右)则是绿色系。从史实上来讲梅尧臣的确喜欢穿青衫呀,所以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一身嫩绿色的梅圣俞?我甚至想把这个NPC立绘当成幼年梅尧臣代餐。小破魂从欧阳老师的档案就开始放梅师娘的卫星,建议阿官不要不识好歹,赶紧让圣俞落地,不然我跪下来求你!

p4. 赤壁号翻船事故调查报告

大侦探范希文:只有屈原在场,才会有幸掉进水里。

兰台:您早说啊!早知如此,在已经看到屈子就在边上的情况下,我说什么也不会上苏轼的小破船!结果船翻了,全身都湿透了。苏子瞻不会是故意算计我吧?

p5. 剪影之谜

首先,恭喜蔡君谟的卫星发射!蔡襄在同叔溯源里还是普通NPC立绘,到了范老师这里就换成了剪影,真是可喜可贺。本人对蔡襄了解不多,希望有喜欢他的同好能给大家科普一下呀。本人觉得范老师溯源二和三君谟的分量非常足,充分展现出其态度与际遇的变化,增加了一波我对他的好感。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塑造粉丝是否满意?是否有OOC之处?

但是,还是要吐槽一下,这版剪影也用得太广泛了吧?大晏溯源的韩琦、青年宋仁宗以及这次希文溯源的君谟都是同一款剪影。与之相对,晏殊溯源的欧阳老师,范老师,富彦国都有专属剪影。阿官是穷到只能在剪影上省钱了吗?有亿点滑稽啊2333

想到有这么多魂将来要出,我终究还是开心的。总结一下,在范希文的亲友们中,梅尧臣、蔡襄、韩琦、富弼都确定会凝魂啦。然后,虽然很可惜,但是墨魂是文学类游戏,所以肯定不会出狄青,在溯源四被刀的兰台有一点意难平。现在最不确定的是溯源三里挨刀的苏子美和滕子京。建议他们凝魂,真的,要不这刀就没法化解了,会一直堵心口。然而从另一个角度讲,我又开始担心,范老师为什么在溯源三反应那么大呀?不会是因为滕宗谅没凝魂所以才那么伤心吧?不过《春日退朝》里柳宗元即使凝魂了照样可以让刘禹锡被刀得巨惨,所以……总之建议阿官出滕子京,不然我继续跪下来求你!


下一篇估计会更一些关于溯源三的认真分析,基调就不会像这篇一样快乐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 ( 17 )
热度 ( 27 )
 

© 山海若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