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若伊

学业压力大,长篇缓更,可能随机掉落中短篇和脑洞

如题,这两位都是文野小说中的当红男演员,而假如只看官图,他们的外貌确实有相似之处,很难不误以为zw对这一身份有统一审美:金发、下垂眼、夸张的斜刘海、白西服、白领带。不过,当我确认村上在小说中没有具体的外貌描写/插图并且在舞台剧中看上去也像路人之后,我认为这可能只是动画组的私货和巧合,与zw无关。

而与外貌不同的是,他们的核心思想应该说是相反/互补的。村上时雄本质上是个极致的演员。不管是为展现巅峰演技而设计逼真的死亡演出骗局,还是为增加经历提升演技而对于被警方拷走调查这件事淡然处之,都说明他把一切都献给演艺事业的追求上,纯粹地热爱这个行业。公关官则不以事业为中心,更喜欢随心所欲地享受游戏人生。明面上的演员身份只是他诸多假面的一个,而出演更多影视角色不过是轻松地多套一个套子,并不是需要用力追逐的事业。这种内核的不同也体现在他们的角色设计上:村上在演传统舞台剧,而公关官是电影明星。村上是普通人,好奇地追求死亡体验,在此过程中不幸接触到并出演异能者,经历了真正的杀人事件,变得恐惧而迷茫。公关官是异能者,所以成为了黑手党,会杀人,也坦然面对随时会被杀的命运,但是在中也面前就像普通人好朋友一样,导致读者对他的死超级意难平。

如果对演戏态度不同的两个人相遇,尤其是在不得不合作演出的情况下,那就很容易形成思想的碰撞,从而形成能够引领读者深入思考演出艺术的本质,达到趣味与深度的双赢。所以我真的很想看他们联动的文!如果没有我只能自己写了(你又挖坑)。

我先抛砖引玉,基于原作,我认为假如他们互相不认识,有如下提及彼此的可能性:

  1. 村上多年后听到异能演员传闻:经过《密话》事件,村上时雄可能会暂退一段时间整理事业发展的思路。他主要会思考有两个话题。一方面是自己演戏的目的,到底是取悦自己还是打动观众。这是文艺创作者千百年来挣扎取舍的问题了。乱步明确指出他的“假死”表演艺术是只能感动自己不能感动观众,他也对观众被吓到表示遗憾,那他以后会怎么调整他对演技的追求和对观众的讨好的关系呢?另一方面是死亡的意义。他既然和编剧一起策划了“假死”事件,那说明他们二人是比较亲近的朋友,所以编剧被密室刺杀这件事肯定会给他震动。也就是说,他是因为想要进行死亡表演才被反异能组织“V”利用导致编剧被杀,那他以后对死亡演出也会有一定的心理阴影。那么他会怎样权衡生命的珍贵和艺术的价值呢?我个人倾向是他会走“补偿观众,珍惜生命”的道路。也许经过他被警察拘留的一段时光和报纸对他的假死表演的大肆宣传,他的粉丝会减少一部分,但是剩下的都是真爱粉了。为了回馈粉丝的支持,他会谨慎地承接剧本,精细打磨,以表演艺术家而非明星的身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虽然他的演出不再场场爆满,但逐渐在业内积累了更好的口碑,也就一直在小剧场的一角演了下去。六年后的一天,他和业内人士小聚的时候,突然有人提到了几个月没露面的大明星公关官的话题。有小道消息说公关官其实是一个给黑手党打工的异能者,所以被杀人灭口了。所有人都把这当作一个天方夜谭的笑话,只有村上听得脊背发凉,觉得这可能就是真相。他想,虽然自从见到乱步就知道世界上真的存在异能者,但是没想过异能者可以组成黑社会组织,而编剧当年接触的V很可能就是这样一个异能非法组织。也许V找上编剧让他编排“异能者杀人”剧本,正是因为V知道异能者的存在,并且对异能者有所图谋,要借他们的剧来宣传相关理念。怎么也想不通的编剧密室被杀事件,可能就是V内部的异能者杀手干的,所以才无法用常规物理解释。那就是说,假如当时没有乱步站出来戳穿阴谋,V有可能会也会杀掉他,让他骄傲的假死演出变成真死。也许当时死亡离他比他一直以来以为的还要更近。他是如此庆幸他本人不是异能者,不会因为过于有用的能力而被政府和黑帮盯上,因此还能在危险的横滨苟存性命,这也就足够了。

  2. 少年公关官视角看待村上假死事件我就放彩蛋里啦

总之期待能有双厨能和我来聊天!

评论 ( 8 )
热度 ( 1048 )
  1. 共7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若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