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若伊

学业压力大,长篇缓更,可能随机掉落中短篇和脑洞

【碎碎念/文野×HP】人工智障翻译软件是天然的脑洞生成机器

当我在外网上刷文野同人时,我已经习惯谷歌娘强行把无赖派去的那家酒吧翻译成 “卢平”了,即使大家都知道那店名不管在三次元还是二次元都应该按法语发音念“鲁邦”。不过我还是不太接受它把魏哥的代号翻译成“布莱克十二号”。不消说,它肯定是翻“布莱克老宅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翻多了!

这种离谱翻译导致我脑内不可抑制地出现奇怪的剧情。比如我越来越相信Lupin里穿着格兰芬多红的马甲的调酒小哥就是来日本潜伏为凤凰社收集情报的莱姆斯·卢平。再如,其实诞生了魏哥的实验室是臭名昭著的法国纯血家族莱斯特兰奇对麻瓜搞黑魔法实验的地方。在实验室作为彩礼归了贝拉小姐掌管之后,所有的实验品都以她的母姓布莱克xx号来命名。又或者,夏目老师能变成猫是因为他是注册的阿尼马格斯,森鸥外发现学魔药救不了日本人之后奋发图强考上了麻瓜医学院,尾崎家族大小姐红叶和麻瓜私奔被抓后男友惨遭杀害因而下定决心找森医生搞事业。古老的魏尔伦家族世代继承天生可以无需咒语即能操纵阴尸的特殊魔法,正如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会蛇语那样。在日本黑帮兴盛的年代,为了在不违法保密法的前提下阻止麻瓜持枪火并造成巫师伤亡,日本魔法部采取了最愚蠢的方法:派卧底进入麻瓜黑帮摸清一切未来行动,只为提前通知在即将发生枪战的地区的巫师撤离——而坂口安吾就是被压榨着去干这危险工作的底层公务员之一......

我觉得我再脑一脑就能搞出文野×亲世代的联动文了。毕竟这两个世界观真的十分相似:无能的当地政府,腐朽的法律制度,有魔法/异能的人过得还不如三次元里一个普通人幸福。也就是说,文野和HP的角色在到达HE的路上遇到的阻碍是相似的,因此便不难想象他们可以一起克服这些困难。

看着手头的一堆坑不知道这个crossover什么时间才能写成呜呜

评论 ( 8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若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