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若伊

学业压力大,长篇缓更,可能随机掉落中短篇和脑洞

最近为了搞同人去复习黑时,然后才意识到织田作的回忆中无赖派三人初见时安吾说“人的死亡并不是数字”,其实是新鲜出炉的文野第四季第8集中安吾不喜欢种田长官“总是以数字来计算人命”的伏笔。

原先我想当然地以为“安吾坚持强行把龙头战争阵亡人员生平塞给森鸥外”的情节是为了展现他和黑手党工作格格不入,暗示他其实是异能特务科派来的卧底,而他如此珍惜生命意义是从“执行正义的政府机关”中带来的习惯。当时我还疑惑,作为经过专业训练的特工,安吾怎么不隐藏一下自己的本性,直接和所潜伏组织的上级领导针锋相对,不是很容易暴露吗?现在我明白了,安吾在异能特务科内部也直接怼上司漠视人命的重量,所以来了港黑继续跟森首领吵闹那真是太熟练了,就像回到家里一样。也就是说,安吾“珍重生命”的特质,并不是来自“港口黑手党”或“异能特务科”的群体标签,而是他本人即使一直受到周遭同行的反对也要坚持的原则,是独属于他一个人的温柔善良。这么一来,我就更心疼安吾了,也更爱他了。

我想正是因为他暗中的温柔,在他自己当上级的时候,才会培养出辻村妹子这样坚持要站在绫辻行人那边的后辈吧。让后人能够得到自己所未能拥有的在上司面前“任性”的机会。虽然可惜的是辻村本人只能看到他冷冰冰的那一面啦。

p.s.佩服zwkfk当年草蛇灰线隔两年才收回伏笔的操作,能力真的很过硬。不是很理解现在文野剧情的摆大烂,是zw江郎才尽了还是他有什么后手在憋大招呢?


本文配图和其中用到的动画原图都塞在下面的回礼里啦↓

评论 ( 8 )
热度 ( 119 )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若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