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若伊

学业压力大,长篇缓更,可能随机掉落中短篇和脑洞

【旗会人物分析】舌尖上的美人:对公关官英文名的拆解分析

姐妹篇:对阿呆鸟英文名的意象分析

如人设图所示,虽然国内通常按第二行展示的昵称对旗会诸位的名字进行翻译,但在欧美地区流行的译名则是第一行拼出来的发音所代表的英文单词。这让不懂日语的我得以在英文网站嗑粮时通过英文名来揣测朝雾的心思,而公关官的英译名Lippmann的确让人浮想联翩。

首先,朝雾如此设定估计是在致敬沃尔特·李普曼(Walter Lippmann),德裔美籍犹太人,世界著名传播学专家,以《公众舆论》(1922)奠定了美国大众传媒研究的基础。这位可以说是公共关系领域的老前辈了。鉴于李普曼先生是报纸专栏政治评论家,且专业著作颇丰,我甚至考虑过zw是不是因此把他当成了“文豪”,于是在文野里拿公关官当他的对应体。然而两人的人设无疑是相反的,所以我打消了这个坏主意。沃尔特深色系的头发和眼睛彰显了其犹太人身份,而他积极主张欧美进行反法西斯抗争并得到戴高乐、丘吉尔接见的故事让人把他与“二战”紧密联系在一起。与之相对,即使公关官的瞳色还未确定,但他那丝滑的淡金色头发无疑很日耳曼,足以让他安全通过德三臭名昭著的血统审查。试想,假如一个原本是白人的角色要由黑人出演,我会觉得不舒服,但起码这符合欧美的zzzq,能在该地区赚到快钱;而假如朝雾真的把一个二战相关的犹太人设计得日耳曼,那不仅是我膈应的问题了,这可是踩欧美zzzq底线的天雷问题,所以我建议朝雾最好不要这么打算。另外,沃尔特可是研究过马/克/思/主/义的,自称社/会/主/义/者,并一直致力于用客观的新闻来给人民带来真正的民主。公关官作为流量明星的奢华生活代表着他是资本利益链条的一环,造星运动不正是资本在当今现代社会最快速最光明正大地捞钱聚富的手段之一吗?况且,从他乐于待在有死亡风险的黑手党以及他在旧世界游刃有余地炫耀自己的魅力来看,他很享受建立在刀尖上的醉生梦死的生活,并没有背叛自己阶/级的打算。这两个人各自散发着完全不同的性格魅力,所以如果有人跟我说他们其实是一个人我立刻会谢,既不能继续崇敬沃尔特的理想,也没法继续欣赏公关官的豪奓。鉴于沃尔特拿的是普利策而不是诺贝尔文学奖,我就强行认定他不是文野所寻找的作家了。受沃尔特启发创作的独立角色公关官,但公关官≠沃尔特,这才是我更喜欢的定位。

同时,这一姓氏本身的含义已经十分有趣了。李普曼并不是犹太人专属姓氏,只是典型的德语姓氏罢了,在德意志地区广泛分布,所以假如公关官是日耳曼人也可以说得通哦。按德语的词义分析:Lippmann = Lippe(嘴唇) + Mann(男人)——形象地展现出一个靠着“嘴唇”吃饭的男人。一方面,公关官在港黑的工作就是不断与人交涉。企业合作、政府会谈、媒体采访,没有一张舌灿莲花的嘴怎么能办得好这样的工作呢?另一方面,公关官的明面身份是大明星,作为电影演员,他肯定拥有优秀的台词功底,这也是嘴的功劳呀。况且,我不信他只演正剧嘛。有这样的高颜值,导演肯定排着队挖他去拍甜甜的言情片啊。总之他肯定演过不少吻戏,这也要充分利用嘴唇的技巧,嘿嘿嘿ԅ( ˘ω˘ ԅ)所以,我直呼这名字真的很有爱!

正因为这个名字,在我脑补的私设中公关官一直有点德国血统。毕竟我之前的文章中提到公关官和李斯特之间有很高的适配性,而李斯特正是德国和匈牙利混血,所以假如公关官是德日混血那不是很有趣吗?

彩蛋是我对公关官家庭背景的一点私设~

评论 ( 2 )
热度 ( 10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若伊 | Powered by LOFTER